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网上经办“不见面”

 2020/02/07/ 23: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2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今年2至3月,甘肃省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1项业务在网上经办,减少系统外经办和手工操作,推行“不见面服务”。参保企业可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工作微信群、QQ群等线上网络平台,发送业务申请、传输办理业务所需资料,经办机构在后台进行协调处理。同时,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外国人在华参保、港澳台人员参保等业务也实行网上经办。甘肃省社保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大厅2月份至3月份不受理现场业务经办申请。

  办理参保登记业务,可直接通过省市场监管局“一网通办”系统进行企业登记,同步完成社保登记,无需专门办理。修改参保信息,参保单位通过甘肃政务网提交申请,或者网上传输加盖印章的申请表,后台办理。个人缴费信息查询,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或者网上提交身份证照片,后台打印个人缴费信息表并加盖印章后通过网上反馈。

  办理缴费基数核定及人员增减业务,今年1月份已经年审并核定过基数的参保企业,如果2月和3月无变化,不需再次核定。如有变化,网上发送加盖印章和签名的增减变化表,后台核定并向税务部门发送核定数据。1月份未年审的企业,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申请或者网上传输2020年基数认定表、承诺书办理。缴费记账,接收税务部门推送的缴费数据,后台核对无误后直接记账,不再现场提供完税凭证。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直接通过人社部网上转移系统提交申请,由社保经办机构网上办理关系转移和基金划转。省内转移,网上提出申请,社保机构间办理转移手续。

  省直参保单位审核拟退休人员资格条件,提交相关资料,经法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照片或扫描件网上提交,同步提交电子版,审核通过后直接办理领取养老保险金资格认定手续。行业企业将办理退休资格认定所需相关资料报送基金结算处初审后,由养老保险基金处审核办理。4月份对2至3月份办理的退休人员进行复核和稽核。未认证已停发了养老金的人员,下载“甘肃人社生物识别认证系统”手机APP,自行完成认证工作。认证成功后电话告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