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疫一线的“准新娘”:等摘下口罩能拍照时就结婚

 2020/02/08/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疫”线上的“夫妻档”

抗疫一线的“准新娘”:等摘下口罩能拍照时就结婚

工作间隙,两人视频问候表关心。

马兰和马俊杰的结婚照。

  “本来计划今年三月份举办婚礼的,婚纱照早在去年就拍了,原想着今年二月份两家筹备婚礼。疫情出现后,我和他商量了一下把结婚的事先搁下,等疫情过去后再结婚也不迟。”2月7日,坚守防疫一线的天水市秦州区城区交警大队民警马兰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朴实的话语听起来既暖心又走心。

  马兰是秦州区城区大队的一名宣教民警,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岗位。按预定计划,年前她就计划着正月初三回平凉的家看看,去看看好长时间没见的妈妈。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不得不退掉火车票,简短地与妈妈说明情况后,返回工作岗位,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作为一名宣传民警,她每天和战友一起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记录着奋战在防疫一线民警辅警的点点滴滴。

  宝天高速甘泉大队民警马俊杰是马兰的未婚夫,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年前,本该休息的他接到防疫工作的命令要求后,迅速返回大队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无论白天黑夜坚守在高速路上,与卫生检测人员密切配合,仔细检查着过往的每一辆车,大夜班连白天下来,人已十分憔悴。马兰问他累不累时,马俊杰总说不累。工作空闲下来时,马兰就会给对方发去视频问好,叮嘱一下,然后又继续回到各自岗位。

  每当有人问起他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时,马兰总会笑嘻嘻地说:“等我们摘下口罩能照相的时候,就准备结婚……”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