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份“沉甸甸的”的抗“疫”捐款

 2020/02/08/ 14: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乔栋明 张志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乔栋明 张志强

  2月1日,看到银行出具的转账凭证后,张玉海感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幸福。

  张玉海一家是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关滩村的脱贫户。过去很长时间里,张玉海一直接受别人的帮扶与资助,而这一回,他主动拿出省吃俭用的1000元钱,捐助县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以前,都是别人捐款帮我们。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能这样‘大手笔’的捐钱帮别人。”张玉海满是笑容地说。

  精准扶贫伊始,张玉海一家被认定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种庄稼、搞养殖、发展劳务产业……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张玉海卯足劲拼命干,终于在2015年年底顺利脱贫。

  2018年,张玉海一家又赶上好政策,搬进易地扶贫安置点。告别破旧不堪的危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后,张玉海觉得生活越来越有滋味,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

  岁末年初,全国多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尤以武汉疫情最为严重。想到女儿前不久才从武汉东湖学院放假回来,张玉海立马“坐不住”了,他当即决定:全家自行隔离,坚决不与外界接触,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

  春节期间,张玉海“赶”走一波又一波上门拜年的亲戚朋友,就连日常生活所需,也是由街坊邻居帮忙买回放到家门口,再由家人自行提回。

  隔离期间,各级领导和乡镇卫生院不仅时刻关心张玉海一家的身体状况,更全力解决他们的生活难处,这让张玉海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们自己有感染的可能,就不能让更多人有被传染的风险。”

  1月30日,经过卫生部门的检测,居家隔离25天的张玉海一家身体各项指标均达到健康水平,并未发现任何异常,县里随之将他家解除隔离。

  解除隔离后,张玉海直奔村委会办公室。他将揣在兜里的1000元钱悉数掏出,交到驻村干部王文博手中,并委托其捐给县里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家里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巨大帮助。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必须怀着感恩之心,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国家度过难关。”张玉海动情地说道。

  接过“沉甸甸的”1000元钱时,王文博既觉得意外又深受感动,“家里情况刚好起来,他就把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钱拿来捐了,这样的精神太可贵了。”随后,王文博第一时间向县民政局转账,并将转账凭证通过图片传给张玉海。

  得知张玉海捐款的消息后,麻尼寺沟乡群众纷纷对此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也要学张玉海的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指挥,争取早日脱贫为国家做贡献。”麻尼寺沟乡郭东山村贫困户余连升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