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战‘疫’是整个人类的事” 兰州大学美籍教师履约赴任并捐赠医疗护具

 2020/02/08/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Anthony Que向兰大一院捐赠的专业医疗护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疫情面前,爱无国界。2月1日,正当中国新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一位年过五旬的美国人戴着口罩,带着五个硕大的的行囊,不顾危险,不远万里踏上了从迈阿密到州的旅途。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只为赴一场和州大学的“约会”。五个行囊中有三个是自费从美国购买的专业医疗护具,包括捐赠给大一院的42个0725防护面具、10个N100口罩、175个N95口罩、20多副眼镜、300副手套等。

  他就是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新聘任的美籍英语教师Anthony Que。来中国之前,他是当地的一名资深临床药剂师,曾在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CVS药店、迈阿密大学的教学医院杰克逊纪念医院工作,具有丰富的医药行业从业经验。

  2019年11月,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则招聘英语外教的启事引起了他的注意。此前,中国对他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国家,但是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他。同时,他也收到了北京和上海等地的一些高校也给他发的offer。他想,既然要去中国就要了解一个真实的、传统的中国,兰州大学所在的城市有其独特的气候地貌、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这正是他理想的工作之地。为此,他还专门考取了国际认可的英语教学资格证书。就这样,这位从未踏上中国国土的美国人士选择了兰州大学,在2019年12月通过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网上面试并签约,成为了兰州大学的一名教师,教授本科生英语口语课程。

  Anthony Que独自一人带来的专业医疗护具

  2月6日,原本是合同上Anthony Que报到入职的日子,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建议他推迟报到的时间。Anthony Que说,既然签了合同,就应该风雨无阻履行承诺,况且他还是学医的,应该可以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从美国到中国的旅途很遥远,但是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热心人,让我十分感动。Anthony Que说。

  问及他选择“逆行”到中国的初衷,Anthony Que说:“我只是遵守诺言来中国,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就是一个想为这次疫情做点贡献的普通人,机缘巧合来到了这里,我从来没有特意计划在这个时候来,但也决不会因为疫情离开我的工作岗位。战‘疫’是整个人类的事,此事无关金钱,不论国界。”

  兰大一院给Anthony Que的感谢信

  “我坚信,坚强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败新冠肺炎,就像在历史长河中她已经多次做到的那样。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深深地吸引着我,她将迅速成长,迎接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疫情终有一天会平息,生活终将恢复平静,一切都会好起来。”Anthony Que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