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家旺:当好专职“后厨”,保障铁路运输

 2020/02/08/ 23: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家旺餐料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家旺感到责任重大:他的公司每天要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铁路局”)8个机关食堂和部分过境列车餐车保障后厨原材料供应。

公司有关人员对采购回来的蔬菜进行检验。

  据介绍,兰州家旺餐料配送有限公司做铁路后厨原材料供应服务已有10多年,成为一家专门服务兰州铁路局机关食堂和列车餐车原材料配送的专业公司。“今年春节,公司30多名员工没有休假,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原材料、预包装、半成品等后厨用料的配送。”朱家旺告诉记者,公司两辆配送客货车和20辆手推架子车,每天定期消毒,配送员测量体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蔬菜、肉类、海鲜等都从周边冷库进货,有检验报告和检疫证明,进货实行“一票通”和可追溯制。近期疫情防控关健时期,铁路部门有关人员每天上门进行两次质检,切实把好食品原材料的进货关和质量关。

对采购来的粉条进行分包装,标明进货日期等。

  近日,各地加快复工复产,铁路运输以其大吨位、长距离运输优势,成为部分生产企业运输生产资料和产品的首选。为了减少火车餐车的加工环节,节省火车用水、用电,兰州家旺餐料配送有限公司对原材料进行清洗和初加工、精加工,为火车餐车送上净菜、半成品或套餐盒饭,大大提高了火车餐车供应效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力保障铁路职工和旅客能吃得好、吃得放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朱家旺说。

为火车餐车配送的套餐盒饭。

  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充足的物资保障,兰州家旺餐料配送有限公司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护士、交警、记者等人员捐赠了2300箱方便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