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陇南市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备耕陆续开始

 2020/02/09/ 2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梁洪涛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洪涛陇南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督促农产品生产保障供应,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全力保障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立春过后,南春耕备耕工作从南到北、从低到高陆续展开,今年全市春播计划面积302万亩。为了将疫情对农牧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弥补和调整农产品生产供给,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做好农资储备调度,积极与供销等部门配合,全力加强春耕农资调运储备与调度。目前全市已储备化肥7.19万吨、农药0.02万吨、农膜0.31万吨、种子14.88万吨,储备物资暂时能满足即将开展的春耕生产需求。

  同时,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已分批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情调查,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恢复产能,加大蔬菜生产,动员和指导农户加强对全市4.57万亩冬春季蔬菜的田间管护,保障市内蔬菜供需平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