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餐饮服务业何时恢复营业?具体要求在这里

 2020/02/10/ 0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餐饮服务业到底何时正常营业?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天,甘肃省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委办公厅通知,对做好零售、餐饮企业在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甘肃省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省新肺炎疫情联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需根据本辖区疫情形势,决定是否恢复餐饮服务业正常营业。建议以县区为单元,辖区未发现新型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地区,餐饮服务业可恢复营业;辖区仅报告散发病例,当地已采取严格措施,无续发病例的地区,餐饮服务业可逐步恢复营业;辖区报告病例数较多,出现聚集性或暴发疫情地区,建议暂缓餐饮服务业恢复营业;辖区报告病例数短期内迅速增多,发生社区传播,疫情呈蔓延趋势,餐饮服务业不得恢复营业。各县(市、区)政府如决定疫情期间恢复餐饮服务业正常营业,各经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疫情和餐饮服务管理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各级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帮助餐饮单位逐步恢复营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统筹抓好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抓好落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