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强化医疗废水废弃物排放监管

 2020/02/10/ 16: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为严防医疗废弃物及废水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并导致疫情扩散,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环境监察局集中执法力量,分赴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在内的全区20余家综合性医院,对医疗废物收集及污水处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城关区环监人员查看样本检测结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摄

  “污水处理站的污水日处理量是多少?”“余氯和PH是否进行自测?”“消毒剂储备是否充足?”“消毒剂储备量还有多少?”……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会对相关设备的数据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查看运行状况。

城关区环监人员实地检查医院废水处理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摄

  “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城关区内各大医院都采取了有效措施,有力地确保了污染物达标排放。”城关区环境监察局局长魏丽龙表示,环监部门仍将对疫情发展情况予以高度关注,并根据实际防疫需要进一步强化对医疗处理和污水排放工作的指导力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