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2/03/01/ 1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2月28日下午,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各市州设立了分会场。

  会议上,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强化“三项基础”,深化“三项活动”,实施“四大工程”,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考核中连续五年获得第一,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检查验收中得到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并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随手拍”摄影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投入节能财政性资金约2.52亿元,对200余家公共机构实施了老旧电路、外墙保温、照明设施、太阳能路灯、燃煤锅炉等节能改造工程。“十三五”以来,兰州市共创建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7家,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10家,能效、水效领跑者各1家,创建节约型机关193家,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时期创建10余家省级示范单位和“县县有示范”的目标任务。此外,加快实施循环利用工程。集中回收处置了55805支废旧含汞灯管,6849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687.73吨废纸。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每年回收餐厨垃圾11万余吨。配置垃圾桶15164只、垃圾屋数座,积极打造垃圾分类工作示范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