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寒夜里的明灯

 2020/02/10/ 21: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辛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辛恬

  经历一场春雪后的天水市秦州区中梁山,在夜幕下寒风凛冽。而在中梁山的每一个疫情防控卡口上,一盏盏明灯散发出柔和的光,让疫魔肆虐下的人们看到了信心和希望。

  “乡亲们,晚上值班值守一定穿暖和,戴好口罩。”这些天,秦州区中梁镇各村疫情群防群控宣传微信群里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晚上八时半,金李村疫情联防联控点的党支部书记李小军正在拦截劝返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凡是外来人员都填写登记表、车牌号、身份证号,然后测试体温,进行劝返,不进不出是原则。”疫情防控以来,李小军每天都坚守在防控点,和其他群众一起守护村民们的平安。

  而在李家庄村疫情联防联控点的值班人中,有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张根来。疫情防控开始后,他自愿当起了乡亲们的“守护者”。每晚按时按点、雷打不动地来值班。“我们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做法,设置卡口是为了大家不被传染,是对大家好。”张根来说,这个时候能出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夜里冷,村干部和其他值班人员都让老人回去,老人总是倔强地不肯走。“为了全村人的安全,冷点怕啥。”

  晚上九时多,在刘家河村疫情联防联控点值班的刘胜利和刘爱林正在帐篷前来回溜达。“在帐篷里坐久了,有点冷,出来活动活动。”刘胜利说,目前村民的情绪稳定,从村里开始宣传疫情防控开始,大喇叭广播就没停过,现在村民们都知道疫情的严重性,在家里待着不出门。

  “只要接到群众举报电话或镇上安排的其他疫情防控任务,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中梁镇派出所所长刘东说,连日来,中梁镇派出所全体干警在各卡口无间断轮流执勤,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村里一定要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群众意识,一刻都不能放松。”中梁镇副镇长高俊说,只要大家从心底里重视起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入夜以后的中梁镇显得格外安静,而70个疫情联防联控点的灯光,在这寒夜里亮得格外夺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