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我是党员决不能离岗 记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职工龙腾

 2020/02/12/ 03: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赟 来春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赟 来春梅

  2月6日上午,在四川彭州市人民医院做产的韦被医生责备,“怎么又是你一个人来产?再十天就到预产期了,你老公太不负责了。”

  他来不了。

  “现在疫情这么紧,很多单位都暂时不上班,他忙嘛?”

  “他在发电厂看守发电机哩。”

  此刻,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中央控制室里,一个宽厚的背影正在接听调度电话:“刘家峡水电厂停两台机组。”“收到”。接到命令后,他立即安排内人员填写操作票并认真审核,确认操作票合格后,他不忘叮嘱操作人员和监护人员:“开始操作前认真核对设备双重名称,操作中要严格执行监护复诵制度,注意与带电设备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他,就是韦萱的爱人——龙腾。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地处西北山区,而每逢春节,又恰逢保电高峰。“我是党员决不能离岗,等春节保电工作结束我就请假回来。”龙腾当机立断将妻儿送回了成都,只能把照顾产妇和儿子的责任交给了双方老人。一头是责任,一头是牵挂,龙腾毅然选择了前者。

  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突发。作为重要的能源供给保障,不能因为疫情而推迟复工,相反更要成为社会运转的重中之重。作为24小时守发电机运行的部门,他深知调度运行是保障安全生产的核心岗位,全自上而下必须积极响应分场保电措施,听从组织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坚守岗位的工作任务中去。

  面对工作,刚刚完成春节保电任务的他,将自身难处抛之脑后,第一时间向组织承诺“我随时都可以来工作。”

  作为副长的他,工作上班组里,他责任在肩,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以保证安全生产为中心,做好巡回设备、监测数据、配合消等工作;在繁忙工作的同时,他还当起内防疫义务员,将厂里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班,他都提前做好厂房中央控制室、休息室消毒工作,确保内每位人员的体温测量,检查口罩正确佩戴情况,积极在内宣传冠状病毒自我保护措施,密切关注内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在工作闲余时间不忘给大家普及防疫知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