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村医杨军望:身份“预备”防疫“不预备”

 2020/02/12/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海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海斌

  “我是村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群众相信我,我就不能辜负群众。”这是杨军望的心里话。

  杨军是陇南市武都区龙坝乡田河村一名村医,也是一名预备党员,43岁的他从事乡村医疗工作已经16年了。在新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军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他主动请缨,请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田河村地处西和、成县、康县、武都四县交界处,是外县人员进入武都区的一个重要关口。杨军配合检测点执勤人员开展车辆查验、体温测量、积极劝,尽心尽力为田河村及坝乡全体村民守好“大门”。

  针对田河村地域偏远,信息传播相对不畅,一些村民存在对疫情认识不足、麻痹大意、防控意识较弱的情况,杨军望在做好检测点值班值守的同时,充分发挥村医作用,对田河村59户229人主动上门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倡导村民减少外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主动担起对外地返乡务工人员的摸排工作,积极落实对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措施,一天两次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有武汉居住史的人员劝其主动隔离,每日三测体温。同时加大在村内公共区域、农户庭院室内、执勤点的消毒工作,为全村的疫情防控发挥了应有作用。

  “我尽管现在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在疫情防控上我坚决‘不预备’,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是对我作为预备党员最好的考验。”杨军说,面对重大疫情,作为基层医务人员和预备党员,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做好防控工作,体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是他的职责所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