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庆阳推行“六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2020/02/15/ 19:2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庆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群众能办事、办成事,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庆阳市推行导办服务,设置窗口业务分类专线咨询电话并向社会公布,确保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推行网上办,办事群众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庆阳市、县区子站,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根据办事指南准备、上传申请资料,进行申报办理。推行预约办,办事群众关注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办理。推行快递办,办事群众可将相关证件及申报资料邮寄到对应窗口进行线下不见面办理,事项办结后,由窗口部门进行反馈并将审批结果文件直接邮寄办事群众。推行延期办,对不急需办理的事项,建议办事群众待疫情解除后办理,慢性病申报、交通管理等有期限限制的事项已实行延期办理。推行自助办,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全口径政务服务、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出入境办证、不动产登记、税务办理、电力缴费、自来水缴费、自动存取款等多种服务。

  据悉,目前庆阳市市级共保留政务服务事项617项,其中网上可办572项,“一网通办”事项86项。2月3日至12日,市本级共接受咨询和办理不动产、公积金、医保、社会保险、税务、公安交管、交通等民生类事项4460件,其中咨询357件、办理4103件,网上办理3536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