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战“疫”前线度蜜月!为高台县这对新婚夫妇点赞

 2020/02/16/ 22: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工作中的梁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 段海

  “同志,您好!请将车开到前方,配合我们检查。”2月15日,张掖南华公路大队辅警梁涛在Z84线检疫站执勤,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连续工作了21天。而这21天,本该是他和新婚妻子度蜜月的日子。

  梁涛与妻子胡娅婷是1月12日举行的婚礼。1月25日晚上,正月初一,正在家中陪父母和妻子的梁涛,突然接到单位通知,“全体人员结束休假,全员返岗。”

  “当时,妻子很支持我。” 第二天一大早,梁涛就告别新婚的妻子,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并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一线查控工作繁杂琐碎,每天超长时间的工作,梁涛没有一丝怨言,“这个特殊的时期,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公安交警就要在危急时刻挡在群众前面。” 

  梁涛到岗后,第二天,作为仁济医院内科医生的胡娅婷也回到单位开始值班,从此这对新婚夫妇便把蜜月搬到了抗疫一线。在抗疫一线,夫妻俩相互鼓劲、干劲十足。即使再忙,他们都会抽空通过微信或视频聊上一两句,或是相互鼓励一下。

  “涛哥,你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

  “好,你也要注意安全。”

  “加油!”

  “加油!”

  虽然是简单的寒暄,却透着最贴心的关爱。

  20多天过去了,梁涛每天依然用乐观积极的笑容面对着每一位过往的行人。

  “从梁涛身上一点也看不到一个‘90后独生子女的娇生惯养,他的憨厚热情、他的积极阳光,让大家看到了‘90后的坚毅和担当,有了这样的中流砥柱,我们坚信这场战疫必胜!” 张掖南华公路大队教导员雷铁军说。

这对新婚夫妇的结婚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