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2020/02/17/ 0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齐兴福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

——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2月16日,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12名医护人员在兰州集结,启程驰援武汉。据悉,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我省9个市州、45家医疗机构。以呼吸、重症、内科、感染等专业人员为主,其中医生32人、护士80人,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57岁。 孟捷

  2020年新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武汉至湖北,迅速向全国肆虐蔓延,波及甘肃。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甘肃、湖北虽然相隔千里,但兄弟情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甘肃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挺进武汉,全力以赴支援湖北——

  四批医疗队、451人,向着武汉方向,义无反顾前行,成为“最美逆行者”;政府、企业、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及普通农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最朴实的方式伸出援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最美逆行 向着武汉方向前行

  “武汉加油!”“祖国加油!”“我们加油!”……2月16日下午,兰州宁卧庄宾馆,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加油声,激昂回荡,温暖有力——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紧急集合,更是一次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

  22岁的刘建文来自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是此行112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他说:“我一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医疗专业技术去帮助更多的人……”

  不辱使命,但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1月28日以来,先后有四批、451名甘肃医护人员在兰州整装集结,带着2600万陇原人民的深切期望,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

  第四批医疗人员刚刚启程,而第一批甘肃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已在武汉奋战了整整20天。

  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甘肃首批支援湖北的137名医疗队员“整建制”坚守在这里。

  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一个班6小时,随时都有诊铃在响,必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来回走动;下班回来,贴身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一线的艰辛,常人无法想象,但很少有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因此懊悔。来自甘肃省人民医院ICU的护士伍严骏说:“我不后悔作出这样的选择,来的时候就甘心情愿!”

  既要治病救人,也要保护好自己。甘肃医疗队领队、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说:“我会把所有的队员都平安带回去!请家乡放心!”

  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拥有2000张床位,被称为“生命之舱”。2月7日晚,来自甘肃53家医疗机构的100名护理专业医护人员进驻这里。

  百人团,千里驰援,不畏生死;百人团,真情百分百,服务百分百!连日来,她们用爱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用爱温暖着这处特殊的“生命之舱”——

  患者多、医护人员少,一进入工作就一刻也停不下来:采血、测生命体征、发口服药、上氧气、肌注、清理病区污染物……

  即使这样,她们还不忘给患者带来快乐和希望:为了活跃方舱医院的气氛,来自张掖的护士孙梦婕,带领年轻患者跳起了“萨日朗”;省人民医院护士刘美丽和患者家属互加了微信,休息时就和家属交流患者的病情,缓解家属的紧张情绪……

  疫情不解除,援助不间断。2月15日,甘肃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紧急出发;2月16日,第四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再踏征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