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职工有了健康码!甘肃省农科院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高效防控疫情

 2020/02/17/ 15: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农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单位和个人责任,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开发应用了疫情防控二维码信息管理系统,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了复工复研。

职工有了健康码,疫情防控实现信息化。

  一年之际在于春,农业科研单位具有其特殊性,为了保证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和近期疫情期间全省农业生产中问题的有效解决,省农科院及时复工复研,并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开发并应用了甘肃省农科院疫情防控二维码信息管理系统,为该院职工制作了健康码。

叫号取餐。

  这一系统包括车辆出入管理、食堂就餐管理、办公区出入人员登记、居家隔离人员健康情况上报和错峰在家上班人员体温上报。系统的成功研发和应用,实现了网上下单,叫号取餐的无接触就餐,实现了前后同行者顺序逐一追踪,能第一时间追溯疑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准确掌握了职工复工复研后的出行和身体健康状况,有利于利用大数据手段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和疫情防控期间农业产业发展中相关问题的及时解决,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