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石东亮:坚守“疫”线的驻村帮扶干部

 2020/02/18/ 2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石东亮在村口防疫检测点给村民测量体温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通渭县马营镇瓦房村村口防控点,石东亮总是忙个不停,一会通过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会问及村民春播春耕的情况,还不时地翻翻登记手册,查看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因为疫情,他推迟了婚礼,第一时间回到帮扶点,和村民一起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石东亮是通渭县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先后担任民事庭、马人民法庭法官助理;2019年5月主动申请赴县法院结对帮扶的通渭县马镇瓦房村开展帮扶工作。近一年来,其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群众工作素质,获得了瓦房村村民和村两委班子的一致认可。

  “各位亲朋好友,因疫情原因,本人婚礼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1月25日,石东亮这条“朋友圈”得到了同事和亲友们的一片点赞。面对突发疫情,石东亮认为立即返村组织村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是帮扶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年初二一早,他便告别父母,从乡下老家急忙赶回瓦房村,与其他帮扶队员一道组织瓦房村两委班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当中。

  石东亮的未婚妻在通渭县城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两人原本定于农历初十举办婚礼,但是因为突发的疫情取消了,石东亮说:“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另外一方面是我确实没空。”同时,在石东亮的影响下,家在外地的未婚妻,也主动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你好!来,测量下体温”“今天的体温正常,不要过分担心,在家隔离的这些日子,你家还需要些什么生活用品,告诉我,我可以帮你带来……”石东亮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入户到村里外地返乡人员家中,都会细心地询问被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生活用品需求情况。

  在瓦房村,村民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听到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声音。

  疫情防控期间,他总是耐心地告诉群众:“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避免人员聚集、切断病毒传播……”入户过程中,石东亮发现村里有人员聚集较多的情况,都会耐心地劝导,一百余名外地返乡人员及其家属都顺利通过14天的安全隔离,没有发现1例病例。

  2月3日,石东亮在疫情防控一线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用投身于脱贫攻坚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勇气和担当,践行了一名帮扶干部的职责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