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线抗疫群英谱】我在武汉挺好的

 2020/02/19/ 0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一线抗疫群英谱】

我在武汉挺好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定西与武汉,相距1278公里;但此时,又似乎近在咫尺,那里的每一条信息,都牵动着304万定西人民的心。那里是战“疫”的重点地区,也有16名定西医护人员正鏖战一线。此时的他们怎样?工作如何?我们来听定西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文静的心声——

  今天是2月3日,不知不觉来这里已经7天了。经过几天紧张的培训和工作,今天利用一点休息时间,记录我来这里的一点感想,也给远方的同事、家人报个平安。

  依然记得刚来这里在大巴上看到的情景,所过之处绿树成荫,街道干净得没有一丝尘土。三三两两的清洁工人依然坚守着岗位,小心翼翼地清理着路面的垃圾。车内,所有人都默默无言。大家都明白我们来这里的使命。

  当地政府和人民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住宿和吃饭这些后勤保障都照顾得无微不至。

  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我们所住宾馆对面的公园空无一人。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人们跳着广场舞,孩子们无忧无虑,在阳光的沐浴下,闻着花香,踏着青草嬉戏打闹的场景。而此时此刻,这里却异常的安静。

  我不是英雄和勇士,只是来到抗击疫情一线,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死神“抢人”。多么希望这里所有遭受苦难的患者能够一夜间康复,回到他们的家里。

  病床上的老爷爷已经发烧几天了,呼吸有点困难,还依然保持着微笑,声音嘶哑着半天挤出一句“谢谢”,让我泪流满面。回族同胞还把水果和牛奶送给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人。这一刻,多苦多累都值了。疫情当前,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一起去的同事,上班前一个个互相帮着戴口罩、缠胶带,细心检查哪里还没有防护好。甚至连一根掉出来的头发都不放过。我在感染疾病科工作,比谁都明白其中的重要性,还未上战场,战士不能先倒下。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这一刻,让我懂得团队的伟大力量,待到胜利回归的时候,我们一个也不能少!

  这一切,都会过去。

  下一次,春暖花开,我还要来这里,我要亲吻身边的花草,告诉它们,我们曾在这片土地并肩作战。

  下一次,我要在樱花烂漫的武汉大学校园,在夜色映照的黄鹤楼下,在巍峨壮观的长江大桥上,在热干面的余热中慢慢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

  我坚信,这一切不久就会到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