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免费包车 半价体检 天水节后首批92人外出务工

 2020/02/19/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免费包车 半价体检

天水节后首批92人外出务工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扶贫不松劲。2月18日下午,清水县就业扶贫赴江苏南通务工人员短暂欢送仪式在县城轩辕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体检合格符合疫情防控期外出条件的92名务工人员按每车二分之一座的座次标准,陆续登上4辆全方位消完毒的大客车,踏上了节后外出务工之路。据介绍,这是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春节后有组织地向外输转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复工后出现“用工荒”,用工岗位的相对减少和劳动力的严重不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群众收入的提升和企业的生产经营。

  据江苏某公司清水分公司负责人魏文强介绍,在劳务输转过程中,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给予劳务中转机构很多便利和政策性支持,每输转一名建档立卡人员政府落实职介补贴200元。首批这92人属清水县至南通某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点对点输送,女工主要从事贴标工作,男工负责打包、装卸,月工资标准为5000元至6500元不等。

  据清水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劳务输转属春节后首批有组织的输转,加之正值防疫关键期,县上联系县医院以半价优惠的方式,给每个即将外出的人员体检,并开具了体检证明。为了让外出的农民工一路上放心、安心,县上给他们提供了免费包车服务,并向上级联防联控办进行实名报备。为了确保既能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减少重复检查所带来的困扰,此次4辆包车均随车携带对方单位接收函、务工人员体检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以及包车合同。与此同时,县人社局还给务工人员赠送了方便面、矿泉水和苹果,以备路上所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