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司法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

 2020/02/19/ 11: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司法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疫情发生后,省司法厅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性文件,正确理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的立法本意,提前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储备,研究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整合协调力量,强化对疫情可能导致的各类经济社会风险的系统性、深入性分析研判,为及时高效完成合法性审核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安排专人第一时间接收审核文件,与文件起草单位加强沟通,保证重大紧急文件随来随审,从主体、权限、依据、内容以及程序等方面严格把关,短时间、高质量完成了我省一系列有关预防控制疫情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确保相关文件在合法合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发布实施。截至2月18日,省司法厅已对省级出台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8份文件进行了合法性审核,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