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直播税收政策获赞

 2020/02/19/ 21: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1小时的直播,3802人实时收看,1500多个点赞。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直播课堂正式开播。通过网络直播授课,为企业“零时差”解答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首秀”便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但同时,各类企业逐步开始复工,纳税人对涉税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需求大幅上升。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网络直播课堂页面

  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主动拓展征纳沟通渠道,积极搭建“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通过网络直播这种新颖的培训模式,为税务部门和纳税人涉税沟通交流提供了统一渠道,实现了集成精准消息推送、即时互动交流、智税务咨询、直播平台等多种功能。

  自2月15日城关区税务局“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在钉钉系统上组建以来,全区已有16150名纳税人扫码加入平台。

  2月17日至19日,由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战疫税宣”直播团队,围绕近期纳税人所关注的新政策,重点对疫情期间纳税人如何以“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纳税及缴费申报、疫情期间社保费如何缴纳和疫情期间涉税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讲解。

纳税人通过手机观看网络直播课程。

  “我们直播成员将政策内容和申报流程呈现在简单直观的PPT上,确保税收新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有关责任人介绍说,直播结束后,纳税人还能点击直播回放,实现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

  “税务局提前在钉钉税企交流群发布了预告,只要及时登录钉钉税企交流群,就可以点击进入观看。”兰州企帮宝信息科技公司的会计周承兰一边听着手机屏幕中税务人员的讲解,一边打开电子税务局网页操作起来。

  “通过平台直播,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税政资讯,对‘非接触式’办税流程掌握得一清二楚。”周承兰说。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疫情防控阶段税收新政和咨询热点,依托“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不定期开展直播互动活动,以“不见面”的网络交流方式实现“面对面”的共享效果,与纳税人共克疫情难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