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税务助战“疫”企业不来即享税收优惠

 2020/02/14 09:55 来源:甘肃税务 邓宏恩

甘肃税务助战“疫”企业不来即享税收优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省各地税务干部在坚决做好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中心工作、牢记服务责任,纷纷通过电话、手机APP、微信、QQ群等“非接触”载体,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及时在“线上”为企业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点困惑、辅导应享尽享办法,努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战疫献爱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协助

  鼎力支持企业研发创新

  创新就是力量,研发才是方向。大“疫”当前,为使全省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各级税务干部通过与企业不见面等“非接触”载体,积极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规定,反复提醒“企业在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时,不再填报《研发项目可加计扣除研究开发费用情况归集表》和报送《“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由企业留存备查”等一系列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的最新措施,鼎力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促进创新和复工复产。

  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亦忠说:“企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良好的生产环境,离不开社会和谐稳定,也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去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我们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优惠政策就减免企业所得税86.98万元,这确实是拿到手的‘真金白银’啊!”表示大疫当前要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税务干部不厌其烦地向我们推送防控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温馨提示我们要充分享受。就我们公司而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无疑是提高我们产品竞争力、立于市场不败之地的“强心剂”,我们一定要加大研发力度、促进公司创新发展,为防控疫情奉献好自己的力量。”天祝宏氟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积雄信心百倍地谈到。

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疗物资拉运现场

  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大年初三以来每天工作18个小时,兰州高新区税务干部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提前复工生产经营情况,及时通过电话、微信辅导讲解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注意事项,帮助企业放心开展研发,深深地感化了公司财务负责人乔文婷,她慨叹到:“疫情当前你我同心同力,无往而不胜!”

  捐赠税前扣除新政相助

  全力支持企业奉献爱心

  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疫”的关键时刻,许多爱心企业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向疫情前线捐款捐物,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抗“疫”药品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捐赠了价值约90多万元的急需药品,兰州新区税务局闻讯后,迅速通过电话向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家出台的疫情防控最新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税企服务群推送了疫情防控捐赠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指引,该公司财务总监吕芝瑛激动地说:“战‘役’我们下好‘先手棋’,税务服务紧跟‘每一步’。特殊时期方见真情——这就是真正的‘企业有担当,税务给力量’呀”!

  “我们上午刚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下午就收到肃州区税务干部推送的防疫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最新政策,还打来电话辅导我们如何进行税务处理,这样的‘战时服务’无比温馨暖心”,甘肃飞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科长张天荣感慨道。

  金徽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徽县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支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后,即刻收到当地税务干部通过QQ群发来的捐赠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等最新优惠政策,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小强高兴地说:“深切地体会到了‘企业有爱,税务有心’的感觉!税企携手定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酒钢集团公司向嘉峪关市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仪式现场

酒钢集团公司向嘉峪关市红十字会捐赠的KN95口罩实物

  线上汇缴反复测试帮助

  尽力支持企业不来即享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使全省广大企业尽可能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依法准确、方便高效完成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并确保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不来即享,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干部职工既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纪律,又在居家办、沟通“不断线”,居家干、工作“不掉链”,切实做到了抗“疫”和推进中心工作“两不误”。

  省局一方面通过“陇政钉”平台组织人员对电子税务局网报系统中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填报说明逐表、逐项进行注解、提醒,并在电子税务局首页对2019年度发布和调整的税收政策要点进行全面归集和说明,特别是设置了10多项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的温馨提示,对能够通过系统自动计算的项目、金额全部实现了自动计算,尽最大努力方便企业汇缴申报;另一方面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组织基层一线干部和第三方运维公司加班加点、反复模拟申报测试,确保网报系统“路路畅通”、申报环节“节节”联通、不来即享“环环”相通,尽全力支持广大企业顺利快捷办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