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原90后抗“疫”故事】田彦江: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2020/02/20/ 10: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2020年的这段日子,对于兰州大学一分部家属院执勤保安班班长田彦江来说,注定终身难忘。

  “请出示您的出入证和身份证!”记者见到田彦江时,他正劝返一名前来串门的市民。近一个月来,每天消毒、检查、测温、登记、询问、排查、巡逻……田彦江说,自己从来没这么忙过。

  27岁的田彦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兰州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工作已有两年时间。疫情发生后,他放弃休假从老家重返岗位,每天从早上8时忙到晚上11时,带领8名同事对出入家属院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查证等工作。每天上班,保安们都会提前10分钟到岗,根据社区和物业的安排,除本职工作外,还负责为家属院院落、楼梯间和车辆消毒。

  疫情防控对大家都是新考验,起初保安们不怎么了解相关知识,个别保安员出现了心理恐慌。田彦江每天带头第一个到岗,并为保安员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将相关防控知识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人物事迹讲给保安员听,让他们从心理上消除恐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家属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住户进入都要逐一测量体温,陌生人探亲访友好言劝返。据田彦江回忆,前几天,有一名老人提着东西前来家属院探亲,被他拦住后,老人情绪很激动,称自己提着东西走了好长一段路,现在又要提着东西返回,很是不理解,后经他耐心劝说和解释,老人答应在疫情过后再来探望老朋友。

  “看似很简单的工作,一旦有人被漏测,出现疑似病例,那就是重大工作失误。”田彦江说,近日,家属院外地返兰人员较多,他们每天都要统计上报给社区,有些返兰人员在家隔离不能下楼,保安们还要负责送快递和外卖。 

  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巡逻……为了让疫情早点结束,田彦江和他的同事们坚守岗位,一丝不苟,每天重复着非常枯燥却十分重要的工作。 

田彦江在给住户测量体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