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分区分级有序进行复工复产

 2020/02/21/ 01: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严存义 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齐兴福)在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表示,根据国家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我省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分区分级有序进行复工复产。

DSC_4178.JPG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介绍有关情况。张宾 摄

  杨陇军介绍,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将全省87个县市区(含甘肃矿区)确定为低风险区和中风险区,目前像酒泉、嘉峪关、武威、兰州新区,以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连续14天无病例县区为低风险区(75个县市区),像兰州、甘南、天水等14天内仍有新增确诊病例的部分县区为中风险区(12个县市区)。针对不同风险区域,将采取不同的疫情防控策略和复工复产措施。低风险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开展重要交通枢纽卫生检疫,加强网格化管理,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等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企业而言,在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中风险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控制新增输入病例,落实联防联控、病例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限制人群聚集活动等措施,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一些有较大风险的局部区域,如有必要,仍将继续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