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实施新冠肺炎分区分类防控措施

 2020/02/21/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年2月20日起,甘肃省实施按县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齐行并进。

  据了解,按照当前我省疫情发生的实际情况和可能的发展态势,将全省87个县市区(含甘肃矿区),14天内有无新增确诊病例数、14天内有无聚集性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数,进行综合风险评估,划分为低风险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三类。

  1.低风险区: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中风险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

  3.高风险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

  截至2020年2月19日24时,我省有低风险区75个:崇信县、礼县、秦州区、临夏市、红古区、张家川县、榆中县、永登县、渭源县、通渭县、清水县、民乐县、临夏县、金川区、会宁县、皋兰县、甘州区、安宁区、卓尼县、舟曲县、正宁县、镇原县、漳县、玉门市、永靖县、永昌县、夏河县、西和县、西峰区、武山县、武都区、文县、天祝县、肃州区、肃南县、肃北县、山丹县、秦安县、平川区、岷县、民勤县、玛曲县、碌曲县、灵台县、临泽县、临洮县、临潭县、两当县、凉州区、崆峒区、康县、康乐县、静宁县、景泰县、泾川县、金塔县、积石山县、徽县、环县、华池县、和政县、合水县、广河县、瓜州县、古浪县、高台县、甘肃矿区、甘谷县、敦煌市、东乡县、迭部县、宕昌县、成县、安定区、阿克塞县。

  中风险区12个:合作市、华亭市、陇西县、西固区、城关区、麦积区、白银区、靖远县、七里河区、宁县、庄浪县、庆城县。

  无高风险区。

  省卫生健康委表示,风险评估级别仅反映现阶段情况,根据疫情发展,评估分级实时动态调整,及时更新发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