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环医伉俪同心战“疫” 坚守就是最美的相守

 2020/02/29/ 1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妈妈加油!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今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在全民抗的战场上,许多夫妻双双“逆行”而上,并肩战“”。

  郝刚,43岁,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垃圾分类处理场一名普通职工,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5年之久。同为党员,比他小3岁的妻子陈亚琼,是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的一名护师。疫情发生后,当听到武汉医疗物资紧缺和医护人员不足的消息后,郝刚和妻子陈亚琼与大家一样着急。2月2日,陈亚琼毅然加入了由联勤保障部队九四〇医院组建的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带着对孩子、对老人、对丈夫的依依不舍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郝刚送爱人上战场时承诺:“你支援前线,我守护后方,虽相隔千里,但心在一起,我等你回家。”

  女儿创作的手抄报

  女儿用画作为武汉加油

  郝刚每天必须早早地来到单位,废旧物品的分类,出行车辆的安全,以及疫情期间人员的健康监测一样都不能大意。因为工作忙,他无暇顾及女儿,只好把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上初一的女儿,特别懂事,她用手抄报和精心创作的画作表达着对妈妈的思念,为妈妈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郝刚为清运车辆进行消毒(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妻子去武汉支援已经快一个月了,目前我能做的就是干好工作,尽量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不让妻子分心,只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妻子和前方的医疗队员们都能早点平安归来。”这是一个丈夫最朴实的心愿。考虑到妻子在前方辛苦,郝刚尽量少给妻子打电话,好让妻子换班后能好好休息。

  在抗击新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像郝刚、陈亚琼这样的“夫妻档”并不少见。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情节,却将责任扛在肩上,心手相牵,同心战“疫”。

  春暖花开之时,山河无恙,人间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