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铁路局专列运送300吨洋葱支援武汉

 2020/03/02/ 22: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3月2日11时47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300吨洋葱的6辆车挂入15002次货运列车编组,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酒泉车站开出,千里驰援武汉。

兰州货运中心酒泉车站工作人员检查洋葱包装。

  据了解,该趟专列调运装载的300吨洋葱,由酒泉市捐赠武汉市,其中200吨为政府组织采购,100吨由酒泉市东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

  为保障这批生活物资尽快运到武汉,兰州铁路局按照“特事特办、重点组织、优先承运”的原则,运输、调度、车务站段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同发力,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兰州货运中心积极对接酒泉市政府及相关生产、运输企业,对接转运业务。酒泉货运营业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装车,并在车厢铺设减震防碰撞材料,降低运输途中对洋葱的损坏。

  据兰州货运中心有关人员介绍,此趟专列将于3月3日到达武汉滠口火车站,补给武汉市民生活需求。

装有300吨洋葱的列车从酒泉车站驶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铁路局开行“抢”字头专列,成立党员突击队,对管内到达的各类物资快运快卸,将玉米种子、化肥、医用原料等物资发运至田间地头和生产制造地,助力各地复工复产。目前兰州铁路局已向武汉疫情防控地区发运500多吨土豆、洋葱等生活物资。

  (本文图片摄影:张悦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