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村医田金瑞:坚守山村的抗“疫”先锋

 2020/03/04/ 0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秦小丹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秦小丹

  没有可以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救死扶伤的本领,但却用迎难而上的勇气、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默默无闻的坚守,为乡村百姓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他们就是站在农村抗击疫情一线的村医。

  今年春节期间,新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康县长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以最快的速度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56岁的村医田金瑞就是其中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当前,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每名医务人员都应该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1月22日,康县长镇卫生院组织全体职工及各村村医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卫生院院长对疫情防控做了要求,田金瑞当场主动请缨。他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得赶紧行动起来,我愿意值守在车辆人员来往密集的路口执勤检查点上。”

  院长考虑到田金瑞的年龄以及身体情况,对他说:“你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人员来往密集执勤检查点工作任务重,加上现在天气还比较冷,还是让年轻人去吧。”可田金瑞却说:“我是村里老人了,我比这些年轻人更熟悉情况,谁家有几口人,家里什么情况,我都比他们了解,也更好开展工作。”田金瑞坚持前往路口执勤检查点。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田金瑞每天总是早出晚归。大年初一,他就挨家挨户摸排返乡人员,详细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给村民讲解防控知识……

  面对妻子的抱怨,他说:“这个时候,必须要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摸工作,千万不能出差错。”说着就拿着全部“家当”——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出门了。

  在路口执勤检查点上,田金瑞一待就是一整天,累了就在帐篷里休息一会儿。和田金瑞一起值班的村干部说:“老田,你今天晚上回去吧,我值班,你都睡了好几天帐篷了,再别推辞就这么定了。”

  看村干部如此坚定,再加上也实在有些扛不住了,田金瑞于是整理好值班材料,交班回家。谁料,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匆匆赶来值班,“我还是不太放心,这里需要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田金瑞始终牢记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即使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无法确保专业防护的情况下,他依然坚守在村庄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履行村医的责任和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