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4S店经营不善倒闭 客户万元维修保证金如何追回?

 2020/03/04/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4S店经营不善倒闭

客户万元维修保证金如何追回?

  2月28日,市民华先生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5年前,他在安宁汽车城甘肃佳和致诚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观致牌轿车。没料到该4S店后来倒闭,他所交1万元免费维修保证金至今没有追回来。

  据华先生介绍,2015年1月17日,他在购车时与4S店协商一致并签订协议,购车人在该4S店交1万元保证金,可以参加该店提供的车辆终生免费保养服务活动,且规定,购车人不愿继续参加该活动时,1万元免费维修保证金款可随时无息退款。2018年6月,他上班途中驾车经过这家4S店时,发现该店的门头招牌不见了,它原来所在位置也换成了别的单位招牌,感觉事情不妙,经其现场打听得知,这家4S店倒闭了,且4S店去向不明。于是他立即打电话联系这家4S店负责人和经营人员电话了解情况,后核实消息属实,4S店确实因为经营不善关门了。后来这家4S店安排他到另一家4S店进行车辆维保,可是维保几次后,这家4S店以“佳和致诚”4S店所打款项用完为由,不再给“佳和致诚”客户提供车辆免费维保。再后来,在甘肃佳和致诚4S店购车的几位车主将此事向市场监督管理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投诉,但至今未果。目前甘肃佳和致诚4S店的上级集团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刘女士在兰州处理此事。

  记者联系到刘女士后,刘女士告诉记者,甘肃“佳和致诚”4S店的确因为经营不善倒闭,该公司在兰州有100多个客户,均因4S店倒闭存在车辆无法免费维保和1万元钱保证金无法退款问题。对于这1万元保证金集团公司是认账的,一直在筹款处理。目前,集团公司已经做出安排,由购车车主提交申请和合同复印件,逐个退款。对于华先生反映的问题,她将在集团公司复工后立即汇报,争取早日启动退款工作。

  帮办记者 张继培

  律师说法

  根据协议约定,该4S店提供的车辆终生免费保养服务活动,车主一方享有合同的单方解除权。何况该4S店无法履行合同义务,该4S店应当返还保证金。

  车主维权方式第一是协商;第二是向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投诉;第三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律师查阅了该公司工商登记资料,该4S店经营异常,针对该4S店同类纠纷,安宁区法院已经判决多起案件并且大多已经申请执行。结合华先生反映的情况,说明该店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无力返还车主保证金。该4S店集团公司承诺替代其承担返还保证金的责任,车主应当及时核实有关信息,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 姚天庆 田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