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奔向春天 近日兰州最高气温暖过江南

 2020/03/05/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 苟尚

近日,伴随气温升高,陇南市武都区城郊的桃花盛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 苟尚)今天,是迈入2020年农历“惊蛰”节气的前一天。兰州气温持续升高,午后最高气温达到14℃。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兰州最高气温不仅高过了黄河流域郑州、济南的最高气温,还超过了江南的长沙、南昌、杭州、南京。放眼兰州2月底以来的最高气温,经常能超过江南一些城市。

  如2月27日,兰州最高气温达到16.3℃,超过了当天杭州、南京的最高温;2月29日、3月1日,兰州最高气温分别达到18.3℃、13.4℃,也高过同日长沙、南昌、杭州、南京的最高气温。气象专家指出,从常年来看,3月到5月上旬,江南地区降雨增多,而黄河流域此时以晴暖天气居多,气温容易出现北高南低。但是,从早晚最低气温来看,兰州最低气温总体仍处于偏低状态,市民外出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另外,从兰州近30年气象资料看,今年2月底以来兰州气温总体呈现偏高趋势。据《甘肃气候》一书的数据显示,兰州春季平均气温为12℃,兰州2月平均气温为0.1℃。目前,兰州已经出现18.3℃的高温,远超过常年春季及历史同期平均气温。另据1951年——2015年兰州2月份极端最高气温数据显示,历史上兰州2月份的极端高温曾出现过22.5℃。今年2月29日兰州出现18.3℃的高温,在近60余年历史同期中属于较高气温。

  3月5日,进入24节气中的“惊蛰”,意味着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兰州及甘肃大部分地方依然保持晴暖天气,兰州最高气温将从明后天的15℃升到7日的19℃。

  近期甘肃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地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酒泉、定西、甘南三地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另外,酒泉市有4至5级西北风。

  3月5日夜间到后天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等地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3月6日夜间到3月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地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