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麦积:战“疫”警花别样红

 2020/03/07/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东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

  她们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女儿,她们是警营的半边天。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中,她们用坚守与担当,用爱心和付出,疫情、保安全,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305143718.jpg

  张隆祯是天水市公安局积分局桥南派出所副所长。今年春节大年初一,根据指令,张隆祯第一时间带领值班民警对辖区的娱乐场所进行逐一宣传、逐一检查,先后共关停了辖区酒吧、网吧、电影院、麻将馆、KTV、洗浴中心等76家群众聚集性场所。每天晚上,她仍要对辖区进行巡逻,确保没有店铺私自开门营业。

  辖区租户夏某从老家回来面对小区保安的阻拦一时不能理解,与保安发生争执,张隆祯得知后第一时间前往处理,得知夏某带着两个孩子无处可去,张隆祯便多方联系小区物业和防疫部门,在对夏某及孩子测量体温,详细了解夏某近期生活轨迹后,妥善安排了夏某母子。考虑到夏某要居家隔离14天,张隆祯还主动帮助夏某采购了生活用品并嘱咐她安心居家隔离。病毒无情人有情,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看似都是一些小事,但在疫情期间如果处置不当,极易激发矛盾,造成社会的不稳定,甚至上升为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张隆祯坚持第一时间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305143739.jpg

  郭玉玲是天水市公安局积分局道北派出所副所长。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郭玉玲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在户籍室醒目位置张贴防控提示,用广告板设置了简单的隔离设施。消毒、防护、测温成为了每日的首要工作,并动员全所民警利用微信等社交媒体进行防控宣传。近期以来,郭玉玲带领窗口全体民警每天都提前半小时上班,每日接群众咨询电话百余次,先后接待群众百余人,受理身份证办理62人次,办理出生入户16人,户籍迁移业务32人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郭玉玲还带领户籍室民警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点的执勤工作。每天的坚守是她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最美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305143856.jpg

  田晓艳是天水市公安局积分局道南派出所民警。面对来势汹汹的新肺炎疫情,田晓艳与同样身为民警的丈夫都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无暇照看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狠心”把孩子留给父母照料。身为单位的内勤,田晓艳除了每天汇总上报辖区各种信息,为大家领取分发防护装备外,她还主动请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巡防点值守、去定点医院安保,确保了医院有序安全的就诊环境。她还为坚守在一线的同事做饭,用她的细心周到为一线的战友送去暖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