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千纸鹤飞进武汉沌口方舱医院 医患共舞喜迎“女神节”

 2020/03/07/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数百名医护人员,与女性患者共舞喜迎“女神节”

  视频制作: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白羚媛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你戴口罩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型冠状病毒统统都阻挡;你戴口罩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打赢这一仗……”3月7日上午,由爆红网歌《你笑起来真好看》改编的手势舞曲,在武汉口方医院里欢快响起,来自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数百名医护人员,与患者手持五颜六色的千纸鹤,共同跳起健康操,喜迎“女神节”。

  “三月八,三月八,三八女神到啦!好阿姨,好姐妹,你们辛苦啦!我们您小心心,代表我们最美的祝福!”三八妇女临近,为了给患者们日祝福,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员吴静静的策划下,甘肃医疗队员们特意为女性患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日活动,设计了千纸鹤、现场抽奖和共健康等互动环

医疗队员向患者赠送千纸鹤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为方舱的女患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为了保证活动效果,甘肃女医护们利用坐车的间隙和休息时间反复练习防治新肺炎健康操,并准备了纸鹤等多种礼品,为方舱的女患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飞传递着最美的祝福,衷心祝愿大家早日康复,我们一起去看浪漫的樱花……”活动一开始,医疗队员们就站成一队,一边向前走,一边向两边的患者赠送队员们亲手折好的千纸,色彩斑斓的一只只千纸上,还粘贴着各种美味的糖果。

“甘肃队的小伙伴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好姐妹们,平安、健康!”活动现场,互动加油的祝福声此起彼伏,展示着医患双方共危难的信心和力量。

  “虽然看不到医护人员的脸,但方内现在发生的一切,都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与希望。”口方医院一位患者说。

  记者了解到,这座位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营工业园内的口方医院,是武汉市开辟的第十医院,有床位996张,600余名医护人员中,有102人来自甘肃医疗队。

医疗队员利用坐车的间隙和休息时间为患者折的千纸鹤

医疗队员利用坐车的间隙和休息时间为患者折的千纸鹤

医疗队员利用坐车的间隙和休息时间为患者折的千纸鹤

沌口方舱医院现有102人来自甘肃医疗队,他们以自己特殊的方式,与女患者们共迎“女神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