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镇原:巾帼扶贫车间“娘子军”复工忙

 2020/03/07/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凡

  连日来,庆阳市镇原妇联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妇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助力企业、农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为防疫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3月4日早晨,在镇原县孟坝镇北街工业园区的庆阳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外,佩戴口罩的女工们经过体温监测、酒精消毒等防护措施后,有序进入车间。

  庆阳市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3月,生产车间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总投资460万元。虽是一个只有38名职工的扶贫车间,但它的巾帼力量却不容小觑,35名“娘子军”生产的金园月饼、老点心、软香酥、面包及各种糕点等产品,已畅销庆阳七县一区及平凉、固原等周边地区,并与庆阳市多家大型超市签订了常年供货合同,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销量不断上升。

  “我们扶贫车间能够带动30户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有效解决了贫困妇女就近务工难的问题,贫困户人均月工资2000元以上,年均收入2.5万元左右,年后复工以来,产能已逐渐恢复。”公司总经理李华说。

  走进位于原县城书画一条街的庆阳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门店,只见5名戴着口罩的妇女正在穿针引线刺绣。总经理任艳艳亲自为姐妹们当起了体温测量员和消毒员。自2月24日复工以来,从店员进门到下班回家,她每天为大家测量体温三次,酒精消毒三次,保证姐妹们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绣出精美的作品。

  “扶贫车间恢复生产后,根据大家的具体情况,我们灵活安排,在车间门店上班5人,居家灵活复工21人。在防期间,车间主要组织巧手妇女居家分散作业,制作抗中药枕和抗香包,这一个月时间,已成500多个中药抗香包和其他品。”任艳艳说,这些妇女平常通过完成品订单,增加收入,情过去大家的产品就可以上市了。

  今年36岁的韩粉荣是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的一名单亲贫困妈妈,2016年,她的丈夫突患急性白血病,为了治病东拼西凑花了二十几万,可最终还是被病魔夺去了生命。面对巨额欠款和三个年幼的孩子,想到未来的生活,没有一技之长的韩粉荣产生过轻生的念头,这时政府向她推荐了妙丽香扶贫车间,让她跟着任艳艳学刺绣,一边做刺绣赚钱一边还可以照顾孩子们,三年的时间,韩粉荣已成为车间出色的绣娘

  “任艳艳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从拿起绣品起到最后收,教得很仔细,几年下来,我也能绣出很像样的作品了,每年能收入六七千元补贴家用,跟车间姐妹们时常在一起,生活也有了信心和希望。”韩粉荣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