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汪燎原:甘当群众健康“护卫队”

 2020/03/07/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张晓琴 通讯员 崔娟
1.jpg

汪燎原的私家车变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张晓琴 通讯员 崔娟

  私家车装上喇叭变成防控疫情宣传车,每日走村串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丈夫和儿子共赴战“疫”一线,她就是仍然奋战在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龙架月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汪燎原。在这场战“疫”中,作为村妇联主席的汪燎原坚守岗位,以身作则。

  “由于村子大,社与社之间距离比较远,所以我就将家中的私家车当作了村里防控疫情宣传车。车上安装了喇叭,就能每天走村串社做宣传,引导教育全村广大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作贡献。” 在战“疫”之际,汪燎原不仅人冲在了一线,而且将自家的车“送”到了一线。说起这事时,汪燎原笑着说:“在大家万众一心战‘疫’之际,个人得失又算得了什么?”

2.jpg

汪燎原带领“巾帼志愿者”们一直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汪燎原带领“巾帼志愿者”们一直坚持奋战在龙架月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处处彰显着巾帼风采。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汪燎原带头组织龙架月村妇联执委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打扫卫生,保障执勤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值班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帮助孤寡留守老人换洗衣服、收拾屋子,教育引导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在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汪燎原还走村串户开展婚姻家庭矛盾预防化解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知识,对有婚姻矛盾的家庭进行调解,使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解决,为全乡上下抗击疫情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汪燎原还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家庭和个人卫生意识;组织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并示范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筑牢群众的健康防线。同时带动村里的爱心姐妹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爱心,以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汪燎原的带领下,许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给全乡4个健康检测点送去方便面、各类干食品、饮料和饮用水等生活物资。

3.jpg

坚守战“疫”一线的汪燎原一家三口

  “汪燎原冲在战‘疫’一线,丈夫和儿子也在她的带动下,奋战在一线。”汪燎原的巾帼“战友们”被感动着,也主动向她看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汪燎原经常和姐妹们这样说:“咱们是女儿、是儿媳,也是妈妈。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咱们更要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在这一场战“疫”中,汪燎原带领着龙架月村妇联执委的巾帼“战友们”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守在疫情防疫第一线。她们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又是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护卫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