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江河为证 致敬最美陇原“娘子军”

 2020/03/09/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全体队员祝福.jpg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护理医疗队全体队员共度“女神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一袭白色战袍,

  一股向死而生的勇气,

  一群冒着生命危险托起生命之光的人,

  跨越黄河与长江,千里驰援武汉战“疫”最前线。

  在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第110个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在温暖的三月春风中,从江城抗疫前线传来的巾帼赞歌,催人奋进……

送礼物-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师杨雪娇.jpg

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杨雪娇为患者送上节日礼物

  病患的笑容就是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三八节快到了,给你送点小礼物,祝你节日快乐。这是一个小香袋,祝你早日康复。”

  “谢谢伍护士,你是第一个来接我的人,我永远记得你。”

  3月7日上午,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伍严骏走进病房,为患者赠送小礼物,医患之间的对话,简短而温暖。

  三八妇女节,让医患之间更加亲近,如同姐妹。

  往年的“女神节”,她们都是盛装打扮,和姐妹们一起参加插花比赛、上礼仪课、春游……大家一起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虽然没有鲜花为伴,不能一起玩乐,但是能在武汉的抗疫一线度过这个节日,更有意义。

  队员杨雪娇说:“期待我们脱去厚重防护服、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期待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的日子早日到来。病患治愈后向我们致谢的笑容,就是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姐妹们工作中春风化雨般的微笑就是最美的花朵,愿我们各位亲爱的姐妹美丽如花,优雅绽放!”

  舱内洒满“甘肃情”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甘肃“娘子军”征战方舱。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日夜奋战在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的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为患者精心准备了节日“爱心包”:她们有的把出征时家人赠送寓意平平安安的庆阳香包转赠给患者,有的把儿子画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手抄报送给患者,有的把自己的巧克力等零食带给患者……无数个“爱心包”,饱含着对患者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一位60多岁的阿姨接过小礼物感动地说:“你们是来帮我们的,还为我们送礼物。真希望病区里的患者都能早日康复,这样你们也能早日回家,早日与家人团圆。”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特殊时期,一点点心意,一片片爱心汇集方舱。甘肃人,陇原情,医患心连心,凝聚起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增强了必胜的信心。

  在武汉,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姐妹们向全国同胞送上祝福:

  我愿做抗疫一线的那一抹巾帼红,愿山河无恙,愿你我安好。

  身披的白衣,将是2020年这个世界最美的色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的我们,将是2020年最炫的身姿,方舱内的甘肃护理专业医疗队,将是最酷的“半边天”。

  同胞们!我们一起并肩战斗。请相信,有我们在,你会登上健康平安的快车,驶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3队-3.jpg

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表达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307134610.jpg

党旗下,用行动践行初心。

  不要忘了我的模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武汉抗疫一线,她们并不孤单。尤其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逆行的姐妹们团结拼搏,信心满满。

  三八妇女节,从不缺少祝福。在武汉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门口,身穿统一队服的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她们集体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医疗队员马鸿翔说:“我想看到每个医护人员摘掉口罩后的笑脸。”

  “以前都过女生节,今年为人妻了,第一次过妇女节,想对老公说,‘你欠我一个礼物。’”医疗队员范丽娜说。

  医疗队员王彬说:“疫情过后,当摘下口罩,不要忘了我的模样。亲爱的战友们!节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00307181050.jpg

医患同庆三八节的画作

  祝普天下劳动妇女永远健康与平安!

  “叶阿姨,您已经有三四天没有发烧了,我们为您复查了CT,也好多啦!复查了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您身体恢复得非常好。”3月5日上午,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蒋瑛握着患者叶女士的手高兴地说。

  听了蒋瑛的话,叶女士非常高兴,她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接过蒋瑛送来的三八妇女节礼物——小药囊后,叶女士也为蒋瑛准备了一份礼物,是她亲手画的一张简笔画。画面左侧是身穿防护服的蒋瑛,右侧是康复出院后正在散步的自己。还写有“三八妇女节快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字样。叶女士还客气地说:“我画得不好呦!”

  礼尚往来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医患之间的这份友谊、情义显得格外珍贵。

  因你,世界多了信任;

  因你,世界多了坚强;

  因你,世界多了幸福;

  因你,世界多了安康;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普天下的女同胞永远健康与平安!

温青.jpg

医疗队员温青在武汉抗疫前线

  小福包里装满了我们的祝福和心意

  装有安神中草药成分的小福包,代表了甘肃医疗队的心愿和祝福。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将这样一个小礼品送到患者的手中,放在他们的床头,希望他们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里面装满的不仅仅是中药,更是医护人员对患者满满的祝福和心意。

  来自兰大二院的护理人员温青已在武汉奋战了16天。她说:“为了责任,我们毅然选择逆行;为了家人,我们一定平安归来。‘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在武汉抗疫一线祝愿广大女同胞们身体健康,天天美丽!”

高其欢.png

  第六批医疗队员高其欢在病区工作(图片均由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提供)

  祝愿战友们节日快乐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这段时间以来,医护人员的铿锵回答,不仅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而且还一次次点燃了患者战胜病魔的希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医护人员克服自身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她们响应党的号召,加入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来自甘肃宝石花医院的护师高其欢在武汉祝全国的妇女同胞,尤其是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妇女节快乐!

  奉献当笔,大地作纸,江河为证,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娘子军”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荆楚大地上书写最美的时代华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