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提醒:警惕!网贷诈骗找上门

 2020/03/10/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警惕!网贷诈骗找上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或多或少影响了部分人的收入,不少人都在为下个月的房贷、车贷、信用卡还款发愁……此时,解你“燃眉之急”的网贷出现,岂不知这些网贷往往是“陷阱”。3月9日,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因为着急用钱而落入骗子的圈套。

  案例:

  李某是兰州市城关区一个体户,受疫情影响,其所经营的店铺一直无法正常营业,因还房贷、信用卡还款、日常开销等需要资金,所以在网上搜索贷款平台,和对方联系之后,通过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并注册了一个贷款软件,后对方以开通会员、收取解冻费、手续费等为由,骗其向对方转账共计55900元。

  电诈中心民警分析道,骗子利用受害人急需资金的心理,发布虚假贷款信息。受害人贪图低利息、过程简单,给了犯罪分子钻空子的机会。骗子通过网络或伪基站发布大量无息贷款、无抵押贷款等信息。当贷款人联系后,便以各种借口在放贷之前找贷款人索要手续费、保证金、考察费或者让贷款人先打一部分钱以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等,引诱贷款人上当受骗。

  兰州警方提醒:

  切勿轻信打着“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旗帜的贷款信息。需要申请贷款时,一定要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办理贷款时,预付利息、保证金等要求都是不符合贷款规定的,当对方要求事先支付任何形式的资金时,要特别警惕。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