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本地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10/ 08: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下午,经过兰大一院20多天的精心救治,58岁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席某某治愈出院。这是兰州本地报告的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在兰州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2月14日,席某某因咳嗽8天、发热两天,前往兰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被收住新冠肺炎一病区。2月16日,该患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普通型。患者入院后病情持续发展,于2月19日转为重症患者。此时,兰大一院救治团队第二梯队轮岗,持续加大抢救力度,在专家组的全程指导下,兰大一院医疗团队展开全力救治,对患者进行了抗病毒、抗感染、退热、化痰、氧疗、激素等治疗,同时予以中医宣肺化浊治疗,以及必要的心理辅导。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疗手段,以及悉心照料,医疗团队将患者从死亡线上一步步拉回来。2月26、27日,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此后,患者病情逐渐趋于好转。3月4日,根据患者的生命体征、胸部CT结果,专家组将患者由重型转为普通型。又经过5天的治疗,患者病情进一步好转。今天,经专家组讨论,患者符合出院标准,予以安排集中医学观察。

  据了解,在这例重型患者的救治过程中,省、市卫生健康部门每天进行多次督导工作,合力调配医疗资源,兰州大学相关部门全程密切追踪治疗过程,专家组每天进行会诊,前后三个梯队救治小组接力赛式抢救,终于换来了患者的新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