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生产力中心助力科技企业研发防疫产品

 2020/03/10/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我市生产力中心助力科技企业研发防疫产品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孙理)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充分发挥科技管家的作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动员和帮助多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研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甘肃金桥污泥资源化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研发成功了一种用于疫情防控、公共卫生设施的AT优氯净消毒剂,特别适合本次疫情的消毒。本产品可强力杀灭细菌芽孢,细菌繁殖体以及各种致病性微生物,杀菌率达到99%,易溶于水,药效稳定,低毒无害,功能丰富,用途广泛,性价比高,使用方法简便运输贮存安全,是传统杀菌消毒剂的更新换代产品。疫情发生后,企业迅速申请国家级的消毒产品检测,已获得绿色通行,允许优氯净产品上市销售使用。此次,生产力中心又帮助其申报了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和国家机关党委疫情贡献企业汇编。并将进一步跟进科技服务,协助企业尽快提高技术研发能力和产能,为本市本省的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援。

  面对省内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医用防护服全面告急的情况,甘肃天辰辐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攻关,着手对医用防护服快速辐照灭菌技术的试验。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生产线的技术改造,以便适应防护用品的消毒。从2月13日甘肃首批自产的数千件医疗防护服运抵天辰公司开始,每批防护用品的消毒从上线到出厂,仅仅只用12个小时,比传统的灭菌技术整整提前了13天半时间,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极大的缓解了省内一次性防护服短缺的问题,产品已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等新冠肺炎一线收治医院应用,并有数批随甘肃援助医疗队发往武汉。生产力促进中心此次积极帮助天辰公司申报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和报名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希望能通过助力企业科技研发,更好的回馈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