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同心抗疫 巾帼有为

 2021/11/07/ 2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薛彬

电话联系确认信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薛彬)喂,您好,请问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居住地、身份证及核酸检测时间”“请问您最近去过哪些地方,接触过哪些人员,乘坐过哪些交通工具。像这样的电话,李江玲、曾瑾每天要拨打上百通。

  抗击疫情是当前兰州市最为紧要的工作而在此次抗疫工作中,来自兰州市政协的李江玲、曾瑾两位女同志,作为退伍军人、曾经的医务工作者,主动响应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投身抗疫一线号召下沉居住地嘉峪关路街道排洪沟社区不仅完成了社区安排给她们的本职工作还积极协调捐献物资为社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现场确认信息

  在社区完成报到,他们被分到了社区信息组,负责社区”“码人员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信息上报工作。由于”“码人员的增多她们往往要工作到深夜嗓子也说哑了眼睛也熬红了但正是因为像她们一样的防疫工作者一遍又一遍核对得到的准确信息才有力支撑了兰州市疫情宏观判断的决策是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

  为保障防疫物资的及时到位,李江玲、曾瑾积极协调兰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人士为社区捐献了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洗手液、酒精、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和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分发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手中有效缓解了抗疫初期物资不足的紧张局面。同时还援助了两台自己的电脑供社区抗疫使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女企业家商会捐赠物品

  随着确诊患者的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复杂社区内黄码人员数量大大增加,“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和信息采集任务变重、风险变高为此社区设置了专门的核酸检测点加强对黄码人员的检测工作。作为了解社区黄码人员信息最熟悉的志愿者,她们主动要求去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的一线。连续多天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天热一身汗、天冷一身抖穿梭在黄码人员的队伍中认真记录着每一名黄码人员的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遗漏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她们退伍不褪色巾帼不让须眉勇敢地站在抗疫的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心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