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一人一策 中西结合 我省已有18名患者治愈出院

 2021/11/07/ 2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患者出院瞬间

  新甘肃客户端11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今天,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我省已有18名本土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全部转入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

  针对本轮疫情老年患者较多的情况,我省对确诊患者开展“一人一策”精准施治,提升医疗救治效果,加强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对轻症患者尽早实施医疗干预,加大重症患者救治和护理力度,努力提高治愈率。

  在本轮疫情救治工作中,我省集中优质资源,开展同质化规范化治疗——确定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为省级新冠肺炎集中收治定点医院。迅速按“三区两通道”要求进行了相关改造,配备设备设施和医务人员,从省级医院选派65名重症医护人员,携带2台ECMO设备和耗材进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有力提高重症救治水平。10月26日前,将兰州市肺科医院收治的患者全部转至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医护人员前期培训中

  同时,所有重症患者实施“一患一医一护”专人管理,做到救治责任到人;向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派驻2名心理医生向患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提供符合患者个人体质特征的饮食,最大程度满足患者个性化需求;在向张掖市、天水市派出省级专家组的基础上,连通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与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信息系统,每日由国家专家分别对张掖、天水市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根据救治需要,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救治优势,对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人员进行了调整,先后组织四批18名中医药专家进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进一步增强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力量。建立中西医联合救治工作机制,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救治,采取中西医联合查房、中西医结合诊治、中西药联合的综合救治方法。所有患者均接受中西医结合诊疗,有效降低了重症率,重症率由25%降至8%。

  进入兰州市肺科医院康复患者,将继续接受“甘肃方剂”康复方的调理,进一步提高康复效果。

兰州市肺科医院

  目前,兰州市肺科医院有专业医生30名、护士60名、院感防控10名、心理医生2名和营养师2名。康复期间,医院成立了健康咨询组、后勤膳食组,提高了伙食标准,安排了南方小吃,增加了水果、酸奶等食品,同时,筹划组织开展文娱活动,丰富患者的康复生活,全面提高治愈患者康复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