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12项举措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

 2020/03/11/ 2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3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日,张掖市着眼政策激励、联系服务、关心关爱,围绕四个“一线倾斜”激励担当作为、四个“结对联系”强化常态服务、四个“暖心行动”做实政治引领3个方面的12项具体措施,引领保障党员干部人才在夺取“双胜利”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四个“一线倾斜”激励担当作为。分领域细化出台政策措施,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人才有更多获得感。晋职晋级向一线倾斜,充分发挥党政人才引领示范作用,旗帜鲜明树立起在疫情防控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建立“六观察六看”的考察识别标准,先后派出30多个督查组现场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100多名,已提拔或进一步使用表现突出的一线科级干部30多名。职称评聘向一线倾斜,下发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一线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称,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可破格晋升,且不受岗位限制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参加疫情防控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人才项目向一线倾斜,优先支持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领衔实施重点人才项目,推荐申报省领军人才、省优秀专家等省级人才工程计划,初步确定医疗专家实施省、市级重点项目17个,计划支持经费80万元。福利待遇向一线倾斜,开通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开招聘、工伤认定等绿色通道,对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区分具体情况,按照每人每天200-300元的标准核算补助,核增医疗卫生机构一次性绩效工资,调整增加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待遇。

  四个“暖心行动”做实政治引领。政治关怀暖心行动,市县区向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划拨党费205.8万元,吸纳581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1名、发展对象17名,择优发展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23名先进分子为预备党员,2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在湖北临时党组织光荣入党。组织关怀暖心行动,制定优秀人才研修方案,拟选派10名左右贡献突出的医务人员赴外疗养研修;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先评优活动,拟通报表扬先进集体20个、先进个人40名,并对全体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进行通报表扬;大力宣传优秀医务人员典型事迹150余人次,引领张掖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接力奋战。人文关怀暖心行动,组织部门带头,卫生、工会、妇联等多部门参与,大力开展“送一束鲜花、发一封慰问信、递一份慰问金、买一份保险”系列活动,先后开展走访慰问20余次,送达生活“礼包”、慰问金等40多万元,实现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全覆盖。生活关怀暖心行动,组织782名党员干部上门服务,采取电话微信联系、走访慰问、采送生活用品等方式,了解掌握、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生活困难,让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

  四个“结对联系”强化常态服务。下发联系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扣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等《通知》,组织部门牵头形成全方位、常态化联系服务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组织体系。组工干部“一对一”带头联系,市、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带头,张掖市80多名组工干部通过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卫生系统“一对一”常态化联系,市县区卫生主管部门和派出医院建立两级互动式联系帮扶机制,建立联系台账,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全方位、常态化、及时性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工会志愿者“一对一”定期联系,市县工会组织采取门口见面、电话慰问等方式,对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全覆盖慰问,发动42名工会会员每周“一对一”重点联络一次,传递亲情友情,为他们加油鼓劲。社区干部“一对一”专班联系,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所在社区确定专人专班联系服务,坚持照顾老人、教育子女、急事难事“三个”必帮,张掖市120多名联系人先后联系服务1000余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80余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