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文县完成春播马铃薯4.4万亩

 2020/03/12/ 2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张东 张浩德

  每日甘肃网陇南3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张东 张浩德)当前正值春耕生产,陇南市文县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立足实际,按照“优化结构、推广良种、改善品质”的发展思路,及时开展马铃薯春播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马铃薯春播面积4.4万亩。

微信图片_20200312163807.jpg

  马铃薯作为文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增加农民收入、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经过几年的发展,马铃薯产业已经有了质的提升,随着优质脱毒种薯的推广和使用,农民的种植效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冬播马铃薯区域亩均产值达6000元,春播高半山区域亩均产值达4000元。

微信图片_20200312163832.jpg

  今年的春播工作,由于受到新肺炎疫情影响,外地的种薯无法及时运进来。为了不误农时,文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派出技术人员,到适宜种植的乡(镇)和村进行宣传动员,引导农户使用一级种薯,完成种植面积3.9万亩。

  据了解,从2月中下旬开始,随着农资运输渠道的畅通,文县从外地调进原种种薯,利用产业扶持资金,采取产业奖补形式,指导农民种植0.5万亩,春播总面积达到了4.4万亩,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