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冷空气逐渐移出 周末兰州市高温或升至20℃+

 2020/03/16/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冷空气逐渐移出 周末我市高温或升至20℃+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5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本周内的16日,河东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周内其余时段,全省各地以晴或多云为主。本周后期我市天气相对晴好,白天的气温或升至20℃+,午后的天气适宜外出休闲。近期,随着我市气温渐渐回升,树木枝头吐绿,金城街头的丁香花、山碧桃最先盛开,白色的、粉红的花瓣在早春别样惹眼。就在记者拍照时,不时还有蜜蜂前来“捣乱”。趁着这样美好的时节,人们开始卸下冬装,换上春装,在大自然里踏青游玩,享受春天的气息。

  1 小雨洗礼 我市气温直降5℃

  尽管已到“惊蛰”节气,但在湿冷空气的包围下,各地出现降水,气温也迅速下降,天气寒冷。3月15日,我市气温相对前日变化不大,但在雨雪天气和空气相对湿度增大的情况下,天气变得寒冷。“早晨出门时就感觉天气变得冷多了,我又回家将原本穿着的春装换成了棉衣才去上班的。”

  家住安宁区政府家属院的胡先生说,早春的天真是孩儿脸,一日变三变,前段时间的天气似乎已进入了初春,但经过一场小雨雪的洗礼,猛然间又折回到了初冬。

  实况显示,当日我市以阴转小雨天气为主,温度一直徘徊在2.4℃至10.5℃之间,白天的气温相对降了5℃。

  2 省内大部分地方天气转好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观测资料分析,预计16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甘南、定西两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17-19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0-21日,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3 本周后期我市气温或升至20℃+

  据介绍,本周内我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气温回升较明显,高温或冲刺23℃。16日,我市为小雪转多云天气,气温在0℃至11℃之间;17日,我市晴好,气温在1℃至17℃之间;18日,我市晴好,气温在0℃至18℃之间;19日,我市晴好,气温在2℃至20℃之间;20日,我市多云,气温在4℃至23℃之间;21日,我市晴转多云,气温在3℃至20℃之间;22日,我市多云,气温在3℃至22℃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正处于冬春交替季节,冷暖空气“你方唱罢我登场”,所以冷空气一来特别容易出现降温天气,这是正常的天气变化。虽然气温“跳水”,但并不会出现严寒天气。因为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现在只是阶段性的降温,短期内气温会渐渐回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