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开播 张掖观众反响强烈

 2020/03/17/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3月16日晚9时,由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全程在甘肃张掖拍摄的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首播,张掖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移动客户端等方式收看,引发强烈反响。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以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为背景,是甘肃省在全国范围内参与电视剧创作的又一力作,也是甘肃省挖掘优势文化资源、开展影视精品创作、繁荣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大省结出的又一硕果。电视剧全程在张掖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易地搬迁等主题展开拍摄,不仅讲述了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还展现了张掖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浓郁的乡村气息。

  该剧先后在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扁都口、甘州府城等景区景点取景拍摄创作,在平山湖村、速展村、梨园新村等地还原了生产生活场景。当晚播出后,参与演出的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干部陈玉荣激动地说:“《一个都不能少》播出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群众演员,我在剧中扮演了一名基层扶贫干部。剧中也看到了壮丽的丹霞,还有美丽的速展村,以及张掖美景一一展现在全国人民眼前,通过这部电视剧,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张掖美景,看到张掖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贺有军一家观看《一个都不能少》

  临泽县南台村村民贺有军家不仅是电视剧的取景地之一,贺有军自己还成为该剧的群众演员。3月16日晚一家人早早就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回想起当时拍摄的场景,与谁对话、在哪个地点拍摄、当时的场景是怎样的,贺有军记忆犹新:“我们一家2018年搬入梨园新村,这次剧中异地扶贫搬迁后的新居就是在我们家拍摄的,通过该剧向全国人民进行了展示,这让我感到很自豪。现如今,我们既入住了新居,未来我们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像剧情里反映得那样,力争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在拍摄地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村里的党员干部早早来到村委会等着收看电视剧,在大家相互交流拍摄花絮的过程中,电视剧9点准时播出,看着剧中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老房子、熟悉的人物,大家很是激动。

  村委会文书刘燕说:“剧中的村就是我们的村,家也是我们南台村老百姓的家,剧中的人也是我们周边的人,太熟悉、太亲近、太激动。而且临泽的农副产品、剪纸通过该剧也上了中央电视台。”

临泽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

  临泽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大河乡西岭村牧民安建国一家在家收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

  肃南县大河乡西岭村牧民安建国观看了电视剧后感慨地说:“这部电视剧让我回想起以前我们住在牧业点上,一大家子人挤在一顶帐篷里,用水用电都特别不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游牧民定居楼里,房子变大了,用水、用电都方便多了,孩子们也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了,家里的老人们看病也能实报实销,小广场的文化娱乐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我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