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电视剧《陇原英雄传》获重点扶持

 2019/03/10/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01.jpg

  每日甘肃网3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度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电视剧《陇原英雄传》获得“2018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引导项目”重点扶持,是甘肃历年来首部获得重点扶持的电视剧目。

  34集电视剧《陇原英雄传》主要讲述1936年,甘肃环县的马帮首领关有感于红军的大仁大义,加入红军,作为向导帮助红军解放环县,又在红军刘达志、刘庚寿等人的帮助下,化名打入东北军内部,将大批军需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红色根据地,并和青梅竹马的纪晓一起找到神秘的藏,起获大批食,为红军大会师后的军需供给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该剧以1936年陇原大地革命风云为背景,跳出战争写战争,塑造了个性鲜明的人民英雄,突出展现了共产党人团结人民群众和各种进步力量,促成民族统一战线的故事,符合十九大“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精神,是近年来甘肃创作的精品影视作品之一。

02.jpg

  《陇原英雄传》制片人、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刘青录在进行阐述发言时表示:“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甘肃人,曾经是一名老师。甘肃是个贫困地区,但在中国革命最艰难的时期,甘肃老区人民在缺吃少穿,水比油贵的艰苦条件下,献出了粮食、献出了衣物,更重要的是献出了生命。我就想让全国人民知道,在新中国解放的历程中,我们甘肃的老百姓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和贡献,让这部反映陇原人民做出牺牲和贡献的剧目与全国观众见面,让全国人民了解甘肃。”

03.jpg

《陇原英雄传》剧照

  据了解,先后历时八年的《陇原英雄传》,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李洋担任艺术总监、总策划,刘青录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庞敏担任制片人,桑华执导,任天野、陈维、张光北、侯天来、张洪等知名演员主演,总投资8000万元。拟定中央电视台播出,目前已完成后期制作,取得发行许可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