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纪委监委:发挥“督战队”作用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2: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葆荣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葆荣)一方面紧盯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政策落实、民生保障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一方面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和保供保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连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强力监督,保障兰州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深入企业一线解决问题

  “药店公布的购买酒精消毒液预订咨询电话一直没人接,到店里去也没货,怎么回事啊?”一位消费者在兰州市纪委监委公布的疫情防控线索受理电话中反映。接到电话后,兰州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深入该药企销售门店,通过逐一核查进货、出货流向,查清问题根源,向企业提出改变预订方式与预订数量的改进建议,既防止了部分消费者囤货的行为,又保证了该公司销售门店每日上货500桶酒精消毒液。

  在得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中遇到困难的消息后,兰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干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共同研究协商,帮助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变监督执纪为监督帮助,让企业坚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目前,该企业已订购到口罩生产线10条,到位3条,日均生产口罩10万余只。

  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职

  怎样督促相关部门在疫情特殊时期切实履行好职责,更好地服务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兰州市纪委监委的又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疫情发生后,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转产,准备生产75%乙醇消毒液,但生产消毒液需要卫生健康部门的批准许可。了解情况后,兰州市纪委监委疫情联防联控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立即责成驻兰州市卫健委和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督促驻在部门帮助企业向省卫健委申报,使该企业在极短时间内获得批复,投入生产,并向市场及时供应。

  同时,兰州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工信部门履行好协调调度职责,消杀类企业从节前开工3户快速增加到17户,累计组织生产84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类产品2558.71吨;鼓励有条件企业积极转产,补齐应急产品短板,兰州石化、佛慈制药口罩生产已下线,西脉记忆合金、和盛堂制药等5家企业口罩生产项目加快推进。

  查处疫情防控问题线索61件、处理41人

  “既要注重对疫情的联防联控,更要注重对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和督促、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兰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兰州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公告和重申疫情防控期间作风纪律“十条禁止”等方式,严查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等问题,以严问责倒逼责任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疫情防控问题线索61件、处理41人,通报曝光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散播谣言等违纪违法典型问题6起12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