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青春战“疫” 榜样力量】“生产一线就是战‘疫’一线”

 2020/03/25/ 21: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王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王虎

  “这么紧急转产的情况很少有。接到转产任务后,我们迅速组织管理和技术人员投入到无纺布聚丙烯纤维专用料S900产品的生产中。”兰州石化公司聚丙烯厂聚丙烯车间主任曹振祥告诉记者。

  S900产品是制作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主要原料。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医用防护物资的供应,2月1日,兰州石化公司紧急调整生产结构,迅速转产S900产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就是担当。接到转产任务后,聚丙烯车间DCS内操岗位青年闻令而动,紧盯现场,坚守车间,全力以赴确保转产顺利实现、口罩原材料顺利下线。

  “从接到转产指令到当天晚上7时30分转产S900产品,再到次日凌晨4时生产出首批合格的S900聚丙烯专用料,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曹振祥说,为此,聚丙烯车间DCS内操每班查阅DCS操作界面1400多页,监盘时刻变动的重要工艺指标200多个,抄写记录原始数据400多条。

  曹振祥说,转产S900对于工艺指标要求极为严格,DCS内操作为生产中的关键环节,需要无时无刻紧盯参数的变化,及时做出调整,“DCS内操岗位青年团员严格遵守工艺操作流程,实行轮班制,24小时紧盯现场,确保了产品质量和产量。”

  得知转产的消息后,聚丙烯车间团支部书记史家炜放弃了回老家和妻儿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返岗,第一时间回到生产一线。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生产一线就是战‘疫’一线,保障生产就是我们最大的任务。”

  “DCS内操岗位的青年员工不但扛起了转产生产医用防护用品原料的重任,还主动担责,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兰州石化公司聚丙烯厂团总支书记杜静说,关键时刻,这些青年员工以实际行动体现了青年担当,他们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主动奔走在车间现场、工厂防疫卡点和办公大楼之间,自觉做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参与者和安全生产的践行人,确保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