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敦煌:沙州郡城遗址绿化工程开工

 2020/03/26/ 20: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张晓亮 边金霞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晓亮 边金霞

  又是一年好春光,植树增绿正当时。随着气温的回升,作为敦煌市重点绿化工程之一的沙州郡城遗址绿化工程日前全面开工建设。

  3月20日,在沙州郡城遗址绿化项目施工片区,挖掘机、铲车、自卸车等大型机械和几十名工人正在现场清理垃圾、平整地表,各项绿化准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敦煌市沙州郡城遗址绿化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军说:“现在工人、机械正在进行地表清理、拆迁、土地平整工程作业,为下一步绿化做准备。”

  沙州郡城遗址绿化项目位于七里镇白马塔村一组,是敦煌市重点绿化工程和惠民工程。项目总投资714万元,实施面积1100亩。主要建设以红豆草为主的人工草地和组团式人工造林。计划栽植刺柏、樟子松、胡杨、欧洲玫瑰、丁香等共约1.6万多株。同时,计划配套水肥优化综合调控设备1套、设置围栏6500米。绿化项目实施后将对区域周边环境美化、空气净化、水土保持等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敦煌市计划实施造林绿化面积4600亩,概算总投资1123万元。主要完成防护林30公里、绿色通道8公里、治沙造林3100亩、沙州郡城遗址绿化工程1100亩。城市义务植树重点以阳关林场、白马塔村一组为主,各镇确定1至2个义务植树点,计划完成义务植树45万株。

图片说明:施工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