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榆中县公布5起危害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2020/03/28/ 06: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当前正值清明扫墓、人们外出踏青、春耕生产农事活动阶段,是森林草原火灾的多发季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为提高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有效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榆中县通报部分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宣传,并号召广大群众通过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祭祀等方式文明祭奠,谨防上坟烧纸祭奠、野外农事用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1.2019年3月23日,居住在兰州的余某等6人在连搭镇肖家咀大屲根清明上坟烧纸时引燃荒草,引发林地火灾,过火面积228.68亩,其中林地面积36.85亩,烧毁云杉、樟子松、柠条等树种,经鉴定中心鉴定,经济损失达64万元。此案件已进入起诉审判阶段。 

  2.2019年3月31日,和平镇高营村民张某等5人在高营村蔡营社直沟上坟烧纸时引燃荒草,引发林地火灾,过火面积134.78亩。榆中县人民法院判决张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3.2019年4月2日,清水乡稠泥河村民张某等3人在甘草店镇蔡家沟村堡子沟社上坟烧纸时引燃荒草,引发林地火灾,林地过火面积178亩。榆中县人民法院判决张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4.2019年4月3日,小康营乡红寺村民黄某等2人在红寺沟上坟烧纸时引燃荒草,引发林地火灾,过火面积272.97亩,其中林地面积95.9亩,乔木林地41.86亩。榆中县人民法院判决黄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5.2019年4月4日,中连川乡撒拉沟村民李某在撒拉沟村上坟烧纸时,引燃坟地荒草,引发林地火灾,过火面积123.57亩,其中林地面积86.29亩。榆中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榆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火情,干部群众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要讲究科学扑救,不能盲目行动,一拥而上,以免造成人身伤亡,对火势较大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要迅速转移和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人身安全。

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