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 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2020/03/30/ 08: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周栋楠 通讯员刘松强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 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铁路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健康出行二维码填写指导 周栋楠 刘松强 摄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用您的微信号扫描这个‘甘肃省健康出行二维码’,就直接进入出行码申领和展示页面了。”3月29日早上,兰州车站工作人员对部分旅客进行健康出行二维码填写指导。为了应对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出现的客流高峰,确保返岗务工旅客出行安全,兰州车站继续坚持全面消毒、严测体温,加强宣传、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

  当日记者在兰州车站看到,站前广场、进出站的客流较前几日明显增多。大家戴着口罩提着大包,背着小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站测温、安检。进出站第一件事,便是要扫描填写“甘肃省健康出行码”信息,对此兰州车站在进出站口和实名制验票口醒目位置设置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供旅客提前扫描确认健康信息。对于重点列车的扫码作业,兰州车站安排了2组专职人员,协助引导帮助旅客进行扫码组织工作。

  与此同时,兰州车站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在旅客进站、检票、验票购票、取票、退票等方面加强引导,利用广播宣传、公告提示等,增强旅客防护意识。旅客进站采取100%测温,防止发热旅客进入候车厅,减少感染几率。针对多趟复工复产专列开行的实际情况,该站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复工人员进站,并设置专门候车区让务工人员分散就坐、间隔排队、有序乘车,为复工人员安全返岗保驾护航。截至3月26日,兰州车站共办理复工复产专列83批17418人次。在客流方面,3月26日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2.9235万人,3月27日全站发送2.8751万人,3月28日全站发送3.1480万人,近三日平均发送2.9822万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通讯员刘松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